中國人說 老薑對女生好 日本人說 黑糖對女生好 歐美人說 蔓越莓 對女生好... 所以..我就把這三個結合起來囉! ^^

預備

食材:
食材: 新鮮蔓越莓,半鍋 /老薑,一根 / 黑糖,四小塊

其他: 白開水,不到半個馬克杯

 

步驟



1.食材只有這三個.. 夠簡單的吧!! ^^

2.老薑洗淨外皮後擦乾...(安全起見我用有機薑) 新鮮的蔓越莓洗淨瀝乾..(不是有機的,所以多沖一下水.) 趁這個時候來磨黑糖粉

3.將黑糖塊磨成粉.. (要小心,不要磨到手指頭喔!) 如果買得到黑糖粉, 就直接用黑糖粉比較方便..(手指頭抽筋中!!)

4.將蔓越莓倒入鍋中 黑糖粉也倒進去

5.搖晃鍋子,讓蔓越莓沾滿黑糖粉 或是可以用湯匙稍微拉拉咧!(攪拌一下)

   如果黑糖粉不夠再加進去,也是要混和均勻. 然後先等一下, 讓黑糖和蔓越莓互相熟悉一下. 等待的同時,來磨薑吧!

6.磨薑.. 也是要小心手指頭喔! 因為我們今天這道果醬是"素"的喔!(ㄏㄏㄏ)

   可以用果汁機打成薑泥, 但是我想要有"咬"到薑的感覺,醫生也跟我說要"吃"薑,而不是"喝"薑.. 所以我決定用刨的"薑末"..


7.步驟5的鍋子,開小火慢慢加熱.. 要小心攪拌,不要讓鍋底焦掉了! 可以加入一點點的白開水,有淹過底部一點點就好, 一點點的水就可以讓蔓越莓比較好軟化.. 但是千萬不要加太多喔!

8.(不要忘記要一直攪拌喔! 如果燒焦了就功虧一簣啦!) 蔓越莓開始軟化後,會聽到嗶嗶啵啵的聲音,好像爆米花一樣,超可愛..^^ 可以放薑進去了..(繼續攪拌<---認真中!)

9.等到所有的蔓越莓都已經崩潰不成人形的時候...還是要繼續攪拌!! 我是等到果醬已經變成黏稠狀幾乎滴不下來的狀態, 且有飄出老薑的味道後才停火的..

   看看這個濃縮且濃稠的果醬,沒有那麼困難啊! 為什麼市面上很多果醬都要香料/色素/果膠的合成物給消費者呢!

   為什麼消費者要花錢買沒有水果的合成果醬呢??(氣!)

10.立馬舀了湯匙泡來喝喝.. 顏色很漂亮,完全沒有加色素呢! ^^

 

訣竅提示

目前為止, 網路上並無類似的食譜..所以..沒有訣竅..(心虛)

 

食後感想

帶點甜味的加上酸酸的蔓越莓, 味道是甜而不膩 雖然加入老薑, 提升了味道的深度, 老薑暖而不嗆..是好人型的老薑

細嚼蔓越莓已無酸澀口感,取而代之的是溫潤的甜度及帶點熱情的老薑細膩的咬勁...

 

這篇黑糖蔓越莓薑茶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ok Look Book 的頭像
    Cook Look Book

    Joan's 讀讀看 / 吃吃看 / 走走看 / 想想看

    Cook Look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